拉曼查的堂吉诃徳

坚持冷CP万年不变……

【镇魂+斗罗】

【第三章】

“咦。这里面有铁精?”唐昊的目光转移到生铁上,走过去低下头看了看,再扭头看向唐三“你以后想做个铁匠么?”

唐三点了点头,铁匠这个职业无疑是最适合他来打造暗器的,“爸爸,你年纪大了,再过几年,等我大一点,您就教我打造厨具,让我接替你的工作吧。”以前他做的都是最精密暗器制造的工作,最简单的锻造他反而不会。

唐昊略微有些失神,喃喃的道:“铁匠,似乎也不错。”拉过一把破旧的椅子,他直接在那块生铁面前坐了下来,懒散的道:“小三,你告诉我,什么样的铁匠,才是最好的铁匠。”

唐三想了想,道:“能够打造出神器的铁匠,应该就是最好的铁匠吧。”他曾经听村子里的人说过,在这个世界是有神器存在的,尽管他不知道神器究竟是什么。但挂上一个神字,想来应该不错。

唐昊眼中闪过一丝嘲弄的光彩,“神器?小三也知道神器了。那你告诉我,神器是用什么打造出来的?”

唐三想也不想,直接道:“当然是用最好的材料。”

唐昊伸出一根食指,在唐三的面前摇了摇,“如果你想做一个合格的铁匠,记住我的话,用上等材料打造神器,那不是最好的铁匠,最多只是个合成者。用凡铁打造出神器,才是神匠。”

“用凡铁打造出神器?”唐三有些吃惊的看着唐昊,平曰里,唐昊很少和他说话,今天已经算是最多的时候了。

站起身,唐昊指了指房间另一边一块有五十公分见方的大铁坨,“想成为一名铁匠,和我学锻造。那么,你用锤子先锻造它一万下。才有这个资格。”

那是一块凡铁,其中包含的杂质众多,比起有铁母的那块不知道要差了多少。

“现在,你还可以改变主意。”唐昊淡淡的说道。已经准备回里间继续睡觉去了。

“爸爸,我愿意试试。”唐三的声音清脆而平静,但却包含着一分坚定。

唐昊有些意外的看向他,“好。”一边说着,他走过去,将那块大铁坨抱起来,直接放在了风箱旁的火炉上,只要燃起炭火,就可以对它进行锻造。

做完这些,唐昊回里间睡觉去了。

唐三点燃炭火,拉动风箱,他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他是个意志坚定的人,坚持了挥锤敲打了几天后,唐昊见他对锻造的兴趣不减,便在唐三的房中弄了另一个小型的火炉,虽然比不上唐昊平日里用的那一个,锻造一块铁坨却也是绰绰有余的。

沈巍对锻造的兴趣并不大,他向唐昊要了一块磨刀石,每当唐三在房间里锻造的时候,他就坐在边上,用磨刀石把他每天从猎杀的幽畜那儿收集回来的大板牙打磨成圆润的珠子。

当当当的敲打声开始在铁匠铺里响起,唐三父子还有沈巍开始继续重复着他们平淡的生活。

这一天的午后,唐三和沈巍难得的在平日里修炼的小山包上你来我往、见招拆招。

等他们打完,满身大汗地仰躺在草地上休息时,沈巍和唐三也开始聊起了天。

“最近怎么样了?”沈巍擦了把脸上的汗水,出声问唐三。

“还是不行,我的玄天功一直突破不了第二重,总感觉被什么东西卡在了瓶颈。”唐三颓然一叹。

“我体内的黑能量也被压制了很大一部分,我想,这大概跟这个世界有关吧!”沈巍伸展开手,手心随着他的意念释放出一缕黑能力,但是非常的微弱。

“那天,我从杰克爷爷那里偶然听到,在斗罗大陆中,有一种叫武魂的东西。据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武魂,武魂觉醒的时间在六岁到七岁之间。而且,有极少部分的人,会通过武魂修炼,成为这个大陆最尊贵的职业,魂师。”

再过几天,唐三就要六岁了,不知道为什么,他隐约感觉到,自己的玄天功之所以无法突破,似乎就与这武魂有些关系。

“杰克爷爷还说,负责给我们武魂觉醒的魂师很快就要来了。小巍,你想成为一名魂师吗?”

沈巍并没有立刻回答唐三的话,他默默地从怀里拿出随身带着的珠串,那是他打磨了三十六颗幽畜大板牙串成的珠串,他低头轻轻地摩挲着象牙白的圆润珠子。

好半晌才低声呢喃“自然是想的,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也不知道赵云澜怎么样了?在这个世界的哪个角落,过得好不好。

沈巍和赵云澜前世的羁绊太深,相互之间有了心灵感应,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但也因为现下沈巍的实力着实太弱,根本无法感知到赵云澜的准确方位,如果不是这样,沈巍怕是早就不顾一切地去找他了。

既然魂师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存在,那么他就一定要成长为一名魂师,尽早回到赵云澜的身边。

斗罗大陆的另一边,大荒山。

赵云澜重重地打了个喷嚏,他下意识地拢了拢自己的披风,大荒山的清晨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一不小心就会染上风寒,绕是心大如赵云澜也不想去尝试那种被吹到透心凉的滋味。

“澜儿可是身上不够暖,要不要再多加件衣服,切莫着凉了。”冉十娘站在赵云澜身边,看着她的孩子关心道。

“娘,放心吧,孩儿无事的。”赵云澜笑着安慰自己的母亲。

不过是他家小巍又想他想得紧了罢!

“澜儿,等下武魂觉醒后,你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魂师了。”一旁的一族之长赵笙看着时辰将至,便开始小心叮嘱自己的儿子一些武魂觉醒仪式的注意事项。

赵云澜虽然不耐烦,但还是耐着性子听完了,然后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深知自家儿子性子的赵笙还想再说些什么,祭祀台上主持的人却在这时高呼一声“武魂觉醒仪式正式开始。”

赵云澜也得以耳根落个清净,他走上了祭祀台,在那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六芒星法阵的中央站定,一道金光没入赵云澜的身体里,他像是受到了某种力量的牵引,下意识的抬起了右手。

一个金色的魂印出现在赵云澜的手背上,而他的手上空,则出现了一盏古朴的油灯。

这是,镇魂灯。

赵云澜震惊地看着看着悬浮在虚空中的镇魂灯。

参加觉醒仪式的族亲也顿时没了声响,下一刻,所有人都朝着赵云澜直直地跪拜了下去。

“恭喜少族长,恭迎山圣大人再度降临大荒山。”

“哎,你们这是这么了?都给我起来。”赵云澜刚从看到镇魂灯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就看到前来观礼的众人都朝着自己跪倒了一片,急忙道。

“少族长有所不知,镇魂灯乃我族先祖大荒山圣昆仑的武魂,这么多年来我族拥有镇魂灯武魂的族长不过区区三人,但是他们每一位都是对我族有大贡献大功德之人。”离赵云澜最近的长老神色激动不已。

“请少族长把手放在水晶球上测试魂力。”在这位长老的示意之下,另一个人捧着蓝色的水晶球来到赵云澜身边。

赵云澜依言把手按到水晶球上,水晶球瞬间亮了起来,闪耀的光华流转期间。

“先…先天满魂力。”负责测试的人结结巴巴地宣布测试结果。

“恭喜少族长,正式完成武魂觉醒仪式,从现在起,您就是一名魂师了。我等相信,少族长定能带领我族走向又一个巅峰的。”

赵云澜摊开手心,再度放出镇魂灯,一道金光在众人的惊叹中逐渐凝聚成一个金色的魂环。

神赐的魂环,看来大荒山圣已经选定自己神祗的传承者了。

赵笙和冉十娘不由相互对视了一眼,眼神里是忧喜参半的复杂神色。

祭祀台上的赵云澜现在还不知道这么多事情,他只是目光灼灼地看着灯中比原来更加明亮壮硕的火苗。

沈巍,等着我,无论天涯海角,我总会找到你的。

评论(1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