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查的堂吉诃徳

坚持冷CP万年不变……

【镇魂+斗罗】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沈巍赵云澜剧版结局后两夫夫穿越到了斗罗大陆,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在此向《斗罗大陆》的作者唐家三少和《镇魂》的作者priest致敬,你们都是我很喜欢的作者,最后,如果侵犯了任何一方的权益,请立刻联系我,我会把文章删掉。谢谢!

【序】

斗罗大陆,大荒山。

“恭喜族长,夫人成功诞下小少爷。”

赵云澜好不容易在一片黑暗中挣扎出来,刺目的强光却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困顿中,只听到一道女性的嗓音,似乎是在和什么人对话。

可等到他彻底适应下来时,却是傻眼了。他居然变成了个小小的婴儿,被一个男人抱在怀里。

这是怎么回事,以燃烧灵魂为代价重新点燃镇魂灯的他不是应该被困在灯中永世不得轮回的么?现在他是重生了?

不知道沈巍怎么样了,会不会也和自己一样重生到什么地方了?

赵云澜的大脑飞速的运转了几周,脑海里面不断地萦绕着这些问题了。

“十娘你看,咱们的儿子怎么这么安静?”男人抱着赵云澜逗了半天,却始终不见自家的儿子有任何反应,不免有些担忧起来。

赵云澜被这位新上线的亲爹这句话惊得马上回过神来,朝着倚在床头脸色还有些苍白憔悴的温婉女子也就是新上线的亲娘胡乱挥动着自己的小手,像是回应男人之前的话,扁着嘴哼哼了两句就开始哇哇大哭了起来。

下一刻就被女子小心地抱了过来,轻轻地拍着后背温声细语地哄着。赵云澜也是个见好就收的主儿,眼见着目的达到了,就慢慢地停止了哭,末了还不忘小鼻子一抽一抽地轻轻啜泣着。惹得初为人母的女子狠狠地瞪了把自家宝贝弄哭的罪魁祸首一眼。

“笙哥,我看你是太紧张了,咱们儿子哭声这么响亮,怎么可能会有什么事。”

“是是是,你说得对,咱们儿子哭声这么响,一定是个健康的孩子。将来,也铁定随了十娘你,是个聪明伶俐的主儿。”男人知道自己惹恼了妻子,连忙在妻子身边坐了下来,轻搂着她的柔声对她道。

“来,我的乖儿子哟,给爹爹笑一个。”

为了让自己表现得尽量像个正常的刚出生的婴儿,赵云澜只得乖乖地配合着咯咯笑起来。

“十娘,咱们的孩子,就叫云澜可好?”男子兴奋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对妻子道。

“云澜,赵云澜,好名字。”女子温柔地笑了,指尖拂过赵云澜酷似自家丈夫的眉,给赵云澜带起一阵的痒意。

“云澜,小云澜,要快快长大,将来好好孝顺你娘。”

赵云澜又和自家父母互动了一会儿,就感觉到一阵困意开始逐步入侵身体各处,许是婴儿的身子尚且还很脆弱,终究还是抵不过无尽的倦意睡了过去。

相同的时间里,这一片大陆的另外一个地方,星斗森林深处。

“唐昊,我和轻衣就只剩下这个孩子了,我把他交给你们,请一定要照顾好他。”一身都是浓重血腥味的男人将怀里拼了命护着的婴儿交到身边的黑袍男子手上,然后就再也撑不住地摔在了地上。

“沈奕。”

一直站在黑袍男子身边,蓝发白裙的女子蹲了下来,伸出纤纤玉手想要动用自己的武魂去救他。

“咳...阿银,不、不必了……”沈奕用颤颤巍巍地手推开了女子的玉手,却是突然地剧烈咳嗽了起来,嘴角开始涌出大量的鲜血。

“沈奕大哥。”阿银的眼圈红红的,两行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我的孩子,拜托…你们了...”沈奕昔日惯是清冷的目光如今看向那襁褓安然熟睡的婴儿时却溢满了柔情与不舍。

“他的名字叫沈巍,巍巍高山的巍,象征一生负重前行,屹立不倒。”看着被抱到身边的婴儿,沈奕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想要伸手再抚摸自己的孩子,却突然想起自己满手的血腥,在触碰到婴儿细腻的脸蛋时生生止住了,他释怀地笑了笑,然后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暗黑无光的天际蓦然划过一道狰狞的闪电,把原本漆黑的天照得惨白一片,与惊雷一道落下的,是黑袍男子的冲破云霄如孤狼般可怕的怒吼。

“武魂殿,比比东,我唐昊从此和你们势不两立。”

评论(1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