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查的堂吉诃徳

坚持冷CP万年不变……

中秋节.月饼(巍澜小日常)

虽然晚了,但还是补回来吧!在这里还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今天是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

赵云澜应了特调处众人,这个中秋节便在处里和大伙儿一起过。只是等他带着沈巍一起走进光明路四号时,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大跳。

桌子上和四周的地面上铺了薄薄的一层白色的面粉,被黑猫大庆的猫爪子踩过的地方还印出了一串串的梅花,祝红和林静灰头土脸的,头发像是经历过一次威力不小的爆炸一样,凌乱不堪。楚恕之一脸的面粉,就像是画了京剧里面那个奸臣曹操的脸谱,他正在一点点仔细地给同样是一脸一身面粉的郭长城擦脸。

“哟,你们这是…在搞哪门子艺术?”赵云澜与沈巍对视了一眼,然后赵云澜就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惹得祝红咬牙切齿地用她的蛇曈冷冷地瞪着他。

“哎呀,这哪是什么搞艺术。前几天沈老师不是给他们分了学校下发下来的月饼吗?他们吃了觉得好吃,就打算按照月饼上面的配料自己做一些。”黑猫大庆优雅地绕到赵云澜脚边,灵活地爬上他的肩膀找个舒服的位置蹲好。

“所以你们这是要做月饼?”赵云澜看了看要么黑脸要么白脸的众人,搭上沈巍的肩膀差点没笑岔了气。

沈巍淡定地扶稳了笑得东倒西歪地恋人,扫了特调处众人几眼,终于开口道“要不,我来试试?”

“……”

郭长城最快反应了过来,他和沈巍也相处有一段时间了,知道沈巍平日里待人温和,他难得不怂地从对面的沙发椅上的环保袋里翻出一条崭新的围裙递给沈巍。

沈巍接过围裙,熟练地围在了身上,他认真地叠好西装的袖子挽到臂弯的地方固定好,看了看桌面上的工具和材料,然后抬头问众人“有食谱吗?”

祝红点了点头,从桌面上拿起一本书,把沾在上面的面粉吹走,递到了沈巍手上。

沈巍翻着食谱看了一会儿,把书合上,来到剩下的一袋面粉前,将里面的面粉都倒出来。

“云澜,你和我一起和面。小郭帮我打些鸡蛋,楚恕之、祝红还有林静根据食谱准备一些月饼的馅。”

“行啊。”自家恋人提的要求,赵云澜自然是无条件绝对服从的,他拿了一条围裙,站到沈巍的身边给他打下手。

大伙儿也开始分工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两个小时候,特调处齐心合力做出来的月饼出炉了,大伙儿也等不及它稍微变凉,直接就拿刀子切开了一个,金黄的外皮,莲蓉蛋黄的馅儿香气随着冒出的热气在空气中飘散。

“哇,几乎和前两天的月饼味道一模一样,沈教授,你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啊!”林静不怕烫,第一个拈起一块月饼咬了一口,发自内心地赞叹道。

“真的?我来尝一下。”祝红不甘落后地也拿起一块吃了起来。

“那当然,沈教授的异能就是学习啊!”黑猫大庆利爪一钩,拈起一块咬了一口,理所当然地道。

“其实只要肯用心去学,你也可以做到的。”沈巍抿唇一笑,搬出了平日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欢乐的时间过得很快,聚餐结束了,沈巍和赵云澜回到了家里。

“哼!那群小兔崽子,居然把你做的月饼都吃完了,也不留一点。”赵云澜有些不满地抱怨。

“你要是喜欢,我明天再给你做一些。”沈巍温柔地朝着赵云澜笑了笑,给他递了一杯刚泡好的清茶。

“不用。”赵云澜变戏法地从沙发后面拿出一盒月饼,咧嘴笑着朝沈巍道“小巍,我们一起吃月饼吧!”

赵云澜拆开了包装纸,拿出里面配好的塑料小刀,然后放到沈巍手里“其实在海星有一个传统,中秋节要一家人吃月饼。家里面有多少个人就切多少份,无论人在不在身边,都是要留出一份的。”

“我和你还有大庆再加上赵心慈那老家伙就是四份了。”赵云澜认真地数了一遍,顿了顿才对沈巍说“小巍,切五份吧!”

“五份?”沈巍有些疑惑地看着赵云澜。

“还有夜尊,他说到底也是你的亲弟弟,是你唯一的亲人不是吗?”赵云澜乐呵呵地解释道。

沈巍愣了愣,他稳住了因赵云澜的话有些轻颤的手,笑着对赵云澜说“谢谢你,云澜。”

月饼被沈巍切成了均等的五份,然后两个人各拿起其中的一块。

“怎么了?小巍。”赵云澜飞快地解决了自己的那一块月饼,看到沈巍手里拈着半块没有吃完的月饼轻蹙着眉,便问道。

“没什么,就是感觉味道有些奇怪。”沈巍回过神来,把剩下的月饼也吃掉,然后勉强着笑道。

“这是五仁馅的,原来你不喜欢五仁馅的月饼啊!”

“……”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