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查的堂吉诃徳

坚持冷CP万年不变……

暖胃.鲫鱼糯米粥(巍澜小日常)

“沈老师,沈老师?”李茜刚在自家导师沈巍沈教授的跟前完成了一次模拟论文陈述,然后就发现一向对待工作很认真的沈老师居然走神了。

李茜在思想斗争了数秒以后,试探性地喊了沈巍两声。

“嗯?”沈巍回过神来,望向李茜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茫然。但是很快就被他收敛进眼底,他低下头,似是有些懊恼方才的失神。

“沈老师……您没事吧?”

“抱歉!”沈巍朝着李茜安抚性一笑,然后仔细地翻阅了手上的论文本子,许久后才抬起头对李茜继续道“你的研究方向选得很有新意,观点也很有说服力。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态,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是,谢谢沈老师。”得到了导师的认可,绕是李茜也激动得露出了平日少有的微笑,她小心地接过沈巍递回来的论文本子,忙不迭地向沈巍道了谢。

“沈老师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李茜作为沈巍的学生助理,跟了沈巍将近两年,一直从旁协助他完成一些学术研究的报告会和教学工作,深知沈巍性格温和随意。更何况自从长生晷一事,对自家导师就是绝对的信任,这会儿便也小心翼翼地将心中的疑惑问出了声。

“你知道有什么食物是养胃的吗?”沈巍怔了一怔,最终还是轻皱着秀气的眉问道。

“这个啊!以前奶奶还在世的时候,我经常给她熬鲫鱼糯米粥。奶奶她有严重的老胃病,这个粥最能暖胃了。”李茜有些怀念地道。

“沈老师这粥是打算给赵处长做的吧?”许是沈巍的表现鼓励了李茜潜伏在内心深处的八卦之魂,这会子她也不再顾及了 大胆地问沈巍。

沈巍:“……”

下午的三点,龙城大学教师办公楼。

赵云澜今天难得能提早下班,他就近停放好了他那台惹眼的红越野,正要给沈巍办公室的座机打个电话,却看到沈巍和一个女生从办公楼走了出来。

赵云澜下意识地侧身往边上的大草坪不起眼的角落一站,目送着两个侃侃畅谈的两个人往校门口方向走去,赵云澜在看清楚那女生是沈巍的学生李茜时,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有些不大舒服了。

放兜里的手机就在这个时候响起,赵云澜掏出手机看都没看就摁了接听键,吃了火药似的吼道“喂!谁啊?”

“小赵,是我,咋了?这么燥?”电话另一头传出的声音却让赵云澜瞬间没了脾气。

“王…王局,不是...您听我说,我刚才训下属呢?没有留意到是您,对不住了。”赵云澜像是精通川剧里的变脸艺术,反应过来后,马上赔笑着道。

“啊,行,今晚饭点醉庭轩见。”又客套了几句,挂掉手机时,赵云澜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晚上,沈巍和赵云澜的家里。

沈巍抱着双臂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早已经冷掉的一桌子饭菜。

都已经十点整了,云澜怎么还不回来?

沈巍轻皱着眉头,正考虑要不要给特调处打个电话。门就开了,大庆扶着喝得醉醺醺的人艰难走了进来。

沈巍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赵云澜揽在自己怀里,说话的语气也不自觉的加重了一些“怎么回事?你怎么又喝那么多酒。”

大庆被沈巍吓得一激灵,一脱开身就飞快地变成黑猫钻回了自己的猫窝里。

赵云澜喝得不着四六,哪里还知道回沈巍的话,趴在沈巍的胸前,仰头看着沈巍呵呵地傻笑。

沈巍无声地叹了口气,带起的火气也下了差不多七八分,小心地揽着自家恋人让他在床上躺好,又拎了热毛巾给赵云澜仔细地擦洗了一遍才作罢。

等做完了这些,沈巍默默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看着恋人有些不安的睡颜,心情久久的难以平复下来。

赵云澜是被自己的胃痛醒的,当他捂着胃艰难地坐起身时,沈巍也正好从外面开门进来。

“醒了?正好,把粥吃了。”

赵云澜接过沈巍递过来的碗,粥的温度刚刚好,是温的,并不会烫人。他用勺子搅了搅,鱼香混着糯米的香气涌入他的鼻腔内,立马就勾起了他的食欲。

“这是?”

“鲫鱼糯米粥,听说吃这个暖胃。”

沈巍在床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看着恋人一口一口地把粥喝光。然后,贴心地给他递了温水和常用的胃药。

赵云澜深深地看了沈巍一眼,拿了药一把吞了再灌了大半杯温水。

“沈巍啊,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开你呢?”就像很久以前那样,赵云澜喃喃细语道。

沈巍抿唇笑了笑,把杯子放到床头柜然后有些严肃地问赵云澜“昨天为什么又喝了这么多酒?你明知道自己胃不好。”

“没什么,就是高兴呗!昨天你不也跟你的学生很高兴地一起出去了么?”赵云澜无所谓地笑出了声,说到后面时,是连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酸意。

沈巍愣了愣。

自家恋人这是误会他了?

“云澜,你听我解释,昨天我听李茜说鲫鱼糯米粥最暖胃。我和李茜出去是让她和我一起去买学这个粥的材料。”得知前因后果的沈巍急忙解释道。

“所以你昨天跟她出去是为了学怎么做这么粥?”赵云澜有些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

“嗯,如果你不信,我...”沈巍看着不自觉有些心虚的赵云澜,以为他还不相信自己,正要变出斩魂刀在自己身上划过口子已示清白。

“行啦,我相信你。”熟知自己恋人对自己是怎样一个狠性子的赵云澜眼疾手快地抓住沈巍的手。

“你真的相信了?”沈巍眨了眨眼睛,将信将疑地看着赵云澜。

“真的。”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